close

 





從小就沒有經歷過什麼叫做離別,是說
~是沒有真正的體驗過離別的感受吧。



 

住在附近,不常去看但照顧過我們貓家姐弟的,外公與外婆,高齡的他們,最近要跟著不孝的兒子們,前往遙遠的泰國居住,只是住住看,看看環境是否比較適合他們養老,僅此而已……

或許會回來?但誰知道呢?



 

 

我曾經覺得外婆她很偉大,身為一個母親來說,確實!

她的那些兒子們,沒有一個孝順,養大了就像沒這回事一樣,跑了、丟了、不負責任!

但外婆唯一的願望,卻是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好好的看看他們,看他們長大……

然後來看看自己,就只是看看而已…..

那些不知幾百年才回來見一次面,有的還想跟老父母借錢的,成何體統呢?

這樣不求回報的,被如此壓榨的,他們多年不見的兒子們終於想起有這麼一回事時,卻也甘之如飴。

 


 

這樣對你們來說,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?

如此廉價又得來不易的幸福啊?明明就是很簡單的一回事……真的…. 甘之如飴?

 


我不了解啊,沒有體驗過,沒有聽說過,所以無法了解。

 


父母、子女,就是這麼複雜又簡單的關係?

其實不然,只是因為那些兒子徹底發揮了一項本性,人類的「自私」

 


 

在離別的前一晚,我們去外婆家道了別,於情於禮,都該。

 


原來人老了,是那麼的脆弱啊?

或許以前看到的堅強都只是我想錯了?

外婆她顫抖的握住我們的手,不是很有力量,但卻有一種難以言語的……苦澀…..

至少那是我覺得的感受

消瘦的臉頰,枯瘦的雙手,行動不便的身軀,因激動而咬字不清的話語……

在在顯示著….很脆弱的感受……

人啊~等到真正離別時才懂得珍惜,無奈時間太少了!

這段話說的還真是不錯!

人嘛~總是有這種矛盾的性情,難以根除


 

人家都哭的那樣,我卻沒什麼感受……

血緣嘛~

還是我少了什麼?我真該好好想想的~

卻只會說些附和的話,不過這樣對他們來說也算是足夠了吧?

他們的幸福,只有他們才能領會得到。


 

 

我們一直都住的很近,所以知道。

他們那些狗兒子有的都避不見面,推的越遠越好……

只有幾個會回來惺惺作態一番,我有半隻手都數的出他們回來的次數,沒有真正關心,只是作作樣子的……

難道外公外婆會不知道?或許吧!但畢竟是血緣上的關係,怎麼說都只能如此了,他們兩老這一生的路真的太崎嶇了……



 

我們只能冷著眼旁觀,無法插手,盡我們所能的給予最高的溫暖……

但畢竟沒有比自己的孩子來得令他們感動吧?


 

在最後的最後,或許還有點轉機,讓他們養養老吧!

泰國的那個不知道會不會好好照顧兩老?

不過那也不是我們的範圍了……


 

盡人事聽天命,我們做的夠多了。


 

 

 

其實我不是要寫這個的……不過我想睡了

所以以後再說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SS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