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前幾天搭公車時看到一件很傻眼的情景......




公車嘛ˇ又是學生們的放學時段,當然難免都有用站的人吧?
公車又不是餐廳之類的地方,座椅有限嘛ˇ


阿貓我就是時常站的那個人(嘆


相信大家都沒有人不曉得博愛座的用意吧?
老弱婦孺皆有可坐的權利


但是啊ˇ這個情景我真說不準到底是誰有沒有什麼錯......


阿貓我站的地方是博愛座的斜後方,有直立的桿子抓起來也比較穩ˇ阿貓偏愛


左前方的博愛座上就坐著一位小三左右的小朋友,小朋友嘛ˇ當然有權利坐


但是....在某一站時,上來了一位拉著菜籃的老太太
站在我前面,也就是那位小朋友坐的博愛座的左方


公車難免會有些癲波~搖晃~煞車之類可能站不穩的因素發生ˇ
這時那位老太太做了一個驚人之舉....竟然在博愛座的扶手上坐下了!?


一時之間,我還以為那個小朋友是她孫子一類的,不然怎麼悶不吭聲?
就這樣乖乖被她擠到邊邊去!?


過了幾站,司機看不下去,就說扶手是不能坐的~何況位子上還有客人在
開玩笑!扶手當然不能坐呀!她到底是在想什麼......


不過更扯的....那個老太太竟然窩到那個小朋友腳邊....哇勒
這樣也行!?
後來她可能覺得這樣不舒服,竟然跟小朋友搶起位置了....
哇....那個小朋友都被擠到貼著公車邊了......


而且兩人始終都沒說過半句話
世界上真是無奇不有?這樣也OK


直到後來老太太先比小朋友下了車,小朋友還明顯的鬆了一口氣移回原來的位置
我這才恍然大悟......原來你們不是同一掛的喔!?
還能忍這麼久....了不起啊......


這樣到底是誰有沒有錯?誰又沒錯呢?
真是搞不懂啊~為什麼兩個人坐一趟公車要如此辛苦?
該說是倔強跟厚臉皮嗎?好像也不對


總之,真是令我傻眼啊ˇ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SS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